10月18日(六)是我表弟上意大喜的日子。

小時候每到過年都會回南投的中興新村,

那是我的外婆家。

台中跟南投的大表哥與小表弟們都會聚在一起,

把該玩的與不該玩的一次玩光光(大笑)

那些遊戲與惡作劇應該足夠再寫個十篇吧!哈哈~




這次,

因為宴客地點選在台中,且時間訂在中午,

所以打算前一天就先回南投老家看看順便住上一晚。

剛好我娘親前一天也得在台北開會

所以我跟我娘親便提前一天出發。

自從外婆與外公過世後,我們就很少有時間回去看看了,

既然要到鄉下,當然帶著我的十二十廣角鏡出遊囉~



「台北的天空」:娘親開會的時間,就是我悠閒的在台北市閒逛的時間。那天,天很藍。


「台北車站」:好久好久沒在站前區逛逛了,現在都跑東區、信義區、內湖區與松山區居多。


台北對我來說在熟悉不過了,也沒特別拍什麼。

搭上火車到台中時已經七點了。

五年了....距離上次的離開。

「台中火車站」:這裡,有懷念的氣味,也許,是因為.........背後是洗手間的關係(笑)


「台中火車站」:台中車站還是維持當年的樣子,並沒有現代科技的影子。(連手扶梯也沒有= =''')


「台中車站」:絡繹不絕的人潮,熟悉的口音腔調。


是說,

沒想到火車站附近,前站後站的商圈,

都落寞的那麼嚴重...

本來打算買一件衣服明天吃喜酒的時候可以穿,

兩個小時逛遍了前後站商區,只換來傻眼跟疲憊....

當年熱鬧繁華的第一廣場與德安購物中心已變得如此冷清。

太慘了我也不想拍...

苦了我娘親啊!!

失望之後,便搭車到中興新村,

跟好久不見得姨丈一家相聚,大家都很早就睡了,鄉下嘛~

我倒是跟表哥喝著高梁、玩PS3到半夜(非常新潮的玩樂搭配= =''')

隔天,

十點起床,

陽光普照,

當年在中部念書時永遠的好天氣。

「中興新村」:聽阿姨說當年九二一搞垮了一堆水泥房,這面牆卻沒變。


「中興新村」:眼前的建築物都已改建翻修過了。


「中興新村」:外婆家跟阿姨家只轉一個彎,後門還互通喔~超酷!


「娘親與我姪女璇璇」:表哥的女兒是要叫姪女...吧?中國人稱謂實在太複雜....


「外婆家」:這棟房子也是九二一下的倖存者,外公外婆有請上帝幫忙吧我猜(笑)一點都沒變呢!!


「娘親與姪女」:妳若問我我表哥長什麼樣子,那就只要把璇璇的頭髮換成短髮就可以了。(大笑)


「庭院」:這裡,有太多太多的童年回憶了...都沒變啊。


「純樸」


「純樸」:我娘親比手畫腳的述說著童年的回憶。


「純樸」:在這長大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oblee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