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禮拜以來,

為了這隻突然出現的哈士奇,

我們絞盡了腦汁,

一邊幫牠PO文找主人與認養、一邊研究怎麼養好牠,

甚至幫他另取了個名字"哈基"(日文裡"八"的意思)。

DSC00744.JPG 



大年初一。


一早到教會做新春禮拜,

親親還氣說昨晚不小心感冒,

中午要趕快去買藥來吃。


禮拜結束,

想說買藥之餘可以順便帶"哈基"去溜溜,

於是乎,

兩人一狗,

出門去。


先在附近巷弄走了一圈,隨手拍了些照片,

DSC00745.JPG

往市區的老藥房走去,



"沒開。"那老藥房。



我們只好帶著"哈基"走入人潮爆多的鬧區,

好在哈基一直很乖,不亂吠亂尿也不會亂跑,

拿著買好的斯斯,我們走出了康是美,

初一車水馬龍的市區,

要過馬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綠燈"


牽著哈基的手忽然劇烈的拉扯,

一對騎機車的年輕人對著哈基激動的喊著,

我說

"你們認識牠嗎?"

"牠是我們養的狗!"年輕人激動的回答,

我從哈基激動的程度看來的確不假。

"先過馬路再說!"  我可不想在爆量的馬路中間上演認狗的戲碼。



經過了確認,

原來哈基的本名是"Whisky"(是因為我愛喝才找上我嗎?)

牠是在這對年輕人出門環島旅行時,在家附近走失的,

他們住在吉安,

還養著另一隻西施犬。

言談之中感受的到他們對Whisky的喜愛,

我想,

Whisky會這麼乖不是沒有原因的,

只因哈士奇生來自主才會走丟的吧~

"我請你們吃頓飯好嗎?"年輕人開心感謝的說著,

我跟親親當然是婉拒了~



一頓飯哪夠啊...



當然不是這個意思啦!哈哈~

"拜託"

"只要趕快讓牠回到家,好好照顧牠就足夠了"  飯錢當做包給Whisky的團圓紅包啦~

真的!

去買條好背帶,可以註記聯絡電話跟主人的那種,

溜過哈士奇的就知道,

你跑不贏牠的(笑)

做好走失的防備比較實在,

畢竟他們運動量大,

若是為了怕再次走失而足不出戶,

那才是害了牠。



回家路上,

親親一直開心的掉眼淚,

我也很開心,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卸下,

畢竟我們已經養了太多狗,

心力是有限的。

甚至想過最壞的下下策,

沒想到在這天有了Happy Ending~



所以我說,

世上沒有巧合。

在你周遭發生的每件事都會有原因,

如果不是因為感冒,

如果不是因為早起做禮拜,

如果不是因為老藥房沒開,

如果不是因為康是美,

如果不是因為紅燈停,

如果不是因為綠燈行,

一切,就是這麼剛好。


都照著上帝安排的劇本走,

再自然不過的起承轉合,

卻總能小插曲裡帶出大感動的驚奇,

活著,

就會有樂趣,

前提是你得懷有希望的勇氣。

是吧~



我也想不透上帝安排了Whisky給我們相遇的理由是什麼?

但是,

不是很有樂趣嗎!?



很開心你回家囉~

我的哈基,你的Whisky。

IMG_0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oblee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