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知為何今天部落格不能坎入照片,

所以無法分享我的遊記~

那麼就趁這機會跟大家聊聊我最近聽的國語流行音樂~

以下是我"個人心得",大家對我的分享不要看的太嚴重,好嗎?



「A-lin的天生歌姬」

「盧廣仲的100種生活」

「蕭敬騰的同名專輯」

「神木與瞳的為你而活」

這四張專輯可以說風格定位都完全不同~




    A-lin的R&B唱工跟原住民音樂細胞的魅力實在是太驚人,

但總覺得反覆聽後留在腦袋裡的旋律不多。



    盧廣仲的音樂性真的也是一絕,吉他編寫很屌,唱歌的Feel滿分!跟外型還真是絕配~

我個人認為是音樂與包裝兼具的一個作品。

只不過本人並沒有很熱衷這類型的音樂風格而已(茶)



    蕭敬騰可以說是華語流行音樂市場的一棵奇耙~順著他的人氣與獨特的歌聲魅力,

打造了華語歌壇裡少見的重金屬風格,"王子的新衣"、"Blue"都很屌~

抒情歌就更不用說~一整個就是火力十足!"原諒我"阿沁曲寫的真好!易懂的詞更是讓我朗朗上口啊~

但當我帶著耳機聽音樂逛街時,留在腦海裡的卻是他一個慣用的咬字發音,

我不太會形容,但不是那麼舒服就是,

我也被人家說過一樣的問題,現正克服中..(當然我還差蕭敬騰一節啦~粉絲們別生氣喔~)




     神木與瞳,衝著跟瞳小姐美珍的交情當然要說好聽(笑),但這四張專輯都聽過之後,

截至目前為止,「神木與瞳的為你而活」依然榮登"萬歲 iTunes 音樂播放率"第一名!



第一,當然是因為這專輯的音樂風格定位是我喜歡的抒情搖滾~

很多的曲風的有BonJovi的Feel~我超愛的~


第二,神木與瞳的男女的聲音出奇的和諧有特色,瞳小姐雖然有一些些咬字聽的出來還在矯正中(笑)

但聽她唱歌了這麼久,跟張宇一樣都還是很喜歡瞳小姐爆發力十足的聲音~

瞳小姐自己Solo的"愛鍊"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但真正讓我驚豔的,是神木先生賴銘偉的演出,

難怪小琥老師一直說"發一發、簽一簽啦"

神木先生的聲音一出,我就起雞皮疙瘩了~



有別於蕭敬騰的爆發力,神木先生的搖滾聲音裡帶著些溫暖,這讓我覺得很難得~

聽起來更容易讓我感動~

神木先生Solo的"Be Your Love"和"理由"都很邦喬飛(笑)~詮釋起來我都非常喜歡~

"草戒指"聲音搭配的很美,瞳小姐輕輕的高音讓我不自覺摸著防小人的尾戒(ㄟ..這跟草戒指無關我知道....冷)






當我靜靜的坐在沙發上,聽著神木與瞳的專輯,欣賞兩個人精湛的演出,

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萬歲無私心推薦:「神木與瞳的為你而活」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oblee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